BD9A719E-D636-4A51-BC02-E0BFD69A053B.jpeg

印象中,基隆不大,但基隆港腹地就很有規模了,有內港和外港,如果您站在海洋廣場,那麼就是內港,至於外港就要搭船才能看更遠喔!

老人家的形容詞有時候真聽不懂ㄟ,但一經解釋我就頓時很有同理心,爸老是說他年輕時為我們這幾個拼風拼浪,都老了還要煩惱,有夠沒有用的,嘻......當時我還笑真不孝,我說要不然我們去坐大白船,於是,那年就從這裡搭Star Cruises Aquarius 出港,當船身起錨,引水人將這艘身長230公尺站在船頭看不到船尾的大船頭拖曳緩緩調頭,在船身沒動力的狀態下推離內港,此時引擎聲哄嚨哄嚨響起,巔簸的船身大撼動,沈浮地令我心跳加快,睜大眼睛,喜上楣梢,這也太有趣了站在12層樓高的甲板,Cruises像移動城堡般前進,這時引水人返港遠離的舢舨像火柴棒那麼小映入眼廉,Aquarius全速駛離外港,漸漸地遠遠的基隆山城像一張小小的名信片般印在我心版上。

基隆港口海線美極了,是藍色公路的起點,如果[台北捷運]路線延伸至基隆時,你會來嗎?

arrow
arrow

    Lala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