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B9475D-5B44-4D1C-8824-F4657A80A1FD.jpeg

有準備

説了,但我未必做得到。前年8月起跟老師練鋼琴,心中下定決心,一年後就可以去育幼院彈琴給小朋友聽,因為長期以來我就覺得很好奇,那小小的心靈是怎麼看這世界的,當然,我説這句話的同時已經對他們有成見,甚至是既定的想法,包括他們心中會不會充滿懷疑、距離感、不信任、或複雜的念頭,這一切的想像,我老是幻想若是透過音樂的交流,是否可以建立起溝通的橋樑,若能透過和他們相處,那麼就可以讓我再經歷一次傻傻青春,而且自信邁向第二人生該多好,這樣一想,心中不禁莞爾。

 

姐姐走訪弘化懷幼院回來,她説印象最深刻的是除了在院子前大樹下乘涼舒適到睡著外,用餐時,小朋友惜物、惜福,協助大人做事,待人接物有禮貌,心裡感觸很深,她講述給我聽時,還頻頻擦眼淚,説物質匱乏的孩子懂得惜福。孩子是國家的資産,幼幼是教育的第一關,孩子像是水,倒入圓形的容器,他就是圓,如果將水倒入方形容器,他就是方,要是幼年素養成果只要花10分力,那麼相較成年時必須費100分力來校正,學齡前的關鍵和輕力,那怕滴水穿石般不容易,但教育,有為者亦若是。

arrow
arrow

    Lala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